鸟取

【SBHP】囚徒与飞鸟(1)

“你觉得从订婚宴上逃离这个想法怎样?你父母一定会大吃一惊。他们准保没见过比这疯狂的事情,继而就会打消让你弟弟和我结婚的念头了。”

 

戈德里克山谷中,三四个男孩围一团,在树荫下窃窃私语。詹姆没好气地用力敲了西里斯的头,说:“我父母不会被你吓到,但是我打赌哈利会。看在不是他提出要和你结婚的份上,西里斯,你可不可以想一个更加温和的主意?”

 

“不可以,受这个委屈的人是我。”西里斯满腹牢骚地冲他发脾气:“你弟弟到底有什么毛病?我都没见过他!他为什么非要和我结婚?”

 

“我问过弗里蒙特。他说你们俩的结婚是因为一个古老的家族契约,和血有关系的。”詹姆说。他今年才十一岁,实在搞不清楚他父母口中那些高深的,复杂的魔法。但是他看到过弗里蒙特和尤菲米娅两个人私下商量时的模样,他们在那个婚约定下的时候就满面愁容。詹姆相信他父母让他的弟弟和朋友订婚绝对与两家的金钱与权利没有关系。

 

“哈?布莱克和波特家?”西里斯从地上站了起来。“我们能有什么解不开的魔法姻缘?两家只是通过姻而已,詹姆。”

“不如我带你去见见哈利吧。”

 

深思熟虑后,詹姆忽然说。“也许见到他之后,你就知道为什么你们俩要结婚了呢?”

 

西里斯觉得这是个馊主意。但是截至目前,他们没有更好的办法。詹姆的父母不愿意对他吐露为什么他们要儿子与一个不认识的纯血家长子结婚。西里斯则根本不可能去问他的父母。

 

“你弟弟比你小了三岁,按理说有你这样的哥哥,他应该很活泼啊。”

 

劫道者们蹑手蹑脚地走在波特家的楼梯上。这是詹姆要求的,他说,平时哈利在家时要保持安静。忽然的噪音可能会吓到他。虽然还没见过面,但是西里斯心里对那个未来结婚对象的印象已经坏到了极点。虽然,八岁的孩子好像也坏不到哪儿去。

 

他们站在房门前,詹姆竖起一根手指,抵住嘴唇,示意他们不要发出声音。然后他轻轻推开了门。

 

一阵微风拂过。在房门打开的瞬间,西里斯的鼻子里忽然闻到异常浓郁的花香。他下意识睁大眼睛,看到房间里一个瘦小的身影站在窗前。他听到了身后门开的声音,转过头,那阵香味钻进了他的鼻子。

 

还有一双像被腌过的癞蛤蟆的皮一般绿的眼睛。


评论(4)

热度(449)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