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取

蜂蜜公爵恋爱记实1.



“让一个omega来做教授,邓布利多在开玩笑吧!”


四年级开学第一天,格兰芬多宿舍就炸了锅。原因是他们接到的消息实在骇人听闻——比起三年级来,四年级的他们忽然换了三位教授,一半的课程都变成了不认识的人来上。


“霍奇教授休产假,平斯夫人要回教堂安葬丈夫,黑魔法防御学的教授……算了,这一门每年我们都得换一位。”詹姆坐在床上掰手指头数着他们这一次克走了多少人,他对正懒洋洋地仰躺在椅子上的西里斯说:“还有什么爆炸消息吗,大脚板?我记得你整个暑假都在霍格沃茨待着呢。”


“可不是嘛,我和家里大吵了一场。”西里斯哼了一声。他心情很好地回答詹姆:“我听说,今年顶上黑魔法防御学教授空缺的人是个omega。”


他这话一出,其他三个劫道者都从自己的位置上跌了下来。西里斯对自己话语达到的效果很满意,他眨了眨眼,活泼地说:“而且,我已经偷偷在邓布利多的办公室里见到过他了。如果你也见到他,你一定会大吃一惊。詹姆。”



位于八楼的校长办公室里,三个穿着傲罗制服的年轻人正襟危坐。中间的那位有一头鸟窝一样乱糟糟的黑色头发,坐在他身边的两位,一个是棕色长发的女巫,一个是红色头发的男巫。三个人像第一天上学的11岁小巫师一样,无可奈何又垂头丧气地坐在邓布利多的办公室里。


“well……我知道这听起来很不可思议。”黑发的男巫最先开了口。他颇为无奈地说:“如果你需要的话,我们可以用冥想盆和记忆水来证实身份的。”


“听起来的确不可思议,波特先生。”


坐在他们对面的,是本世纪最德高望重的白巫师,阿不思·邓布利多校长。在几个小时前,他见到这三人从天而将摔倒在他的壁炉里。为首的那个戴着圆框眼镜的黑发男人一爬出来,邓布利多还以为他看到了十年后的詹姆·波特。


“所以你们来自三十年后。”阿不思若有所思地说。“一位是傲罗主任,一位是执行部的部长,还有一位……”


“我主内。”罗恩举起手打断了他的话。他可不想从自己的老校长这儿听到,他不如他未来妻子的官职高一类的话。


邓布利多点了点头。“也不是完全不相信你们,”他解释说,“可是,见到来自未来的人的机会肯定不多。”


“说得没错,邓布利多校长。”哈利干笑着,说。“我们是追逐着一个黑巫师……噢,这个年代还叫食死徒,进入了神秘事物司。我们‘不小心’跌倒了,摔进了帷幕后面。然后,谁知道帷幕就连着你三十年前的办公室呢。”


“好吧,你们的身份我还会继续证实。不过当务之急,是给你们在这个时代安排几个合法滞留的身份。”邓布利多点了点头。他从抽屉里抽出三份文件,摆在年轻人们面前,说:“这时候的魔法部对你们来说应该没有空缺了,不过,留在霍格沃茨当教授可能也不错,你们觉得呢?”

评论(5)

热度(2486)

  1. 共3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